【黎湾】《阿曼砂》Chapter 4


鸭梨单方向盖章认证。



Chapter 4·风暴眼




*

从补给站出发以后的一连几日都很顺利,直到第四天。


那时候正巧是下午,阿曼砂就迷迷糊糊地靠着车窗睡着了。

她感觉自己睡了很久,她又做了那个梦,关于少年的梦。



"老板,我们……好像又开回来了。"


阿曼砂是被随连的声音吵醒的,她睁开不太清醒的眸子,摸了摸眼角微微的湿濡,有些愣神。


"我们在这儿绕了多长时间了?"黎簇问。


"半个小时。"


阿曼砂转头望向窗外,她一直在睡觉,窗外的景象已与早上出发时截然不同,放眼望去,广袤无垠的沙丘连绵不绝,没有人迹。


"哟,醒了啊,导游,怎么走啊?"黎簇回过头来朝她笑笑,阿曼砂还有点懵,她盯着窗外,只见沙丘之下有很多矮矮的木桩,排列并不均匀,反而有些杂乱。


"看样子我没来过这条路。"


"也是,你就是来骗钱的。"


阿曼砂哼了一声,没跟他较劲,喃喃着:"不过……这种木桩下面,一般都是——"


"尸体。"


两人异口同声,话音还未落,车速突然减慢,巨大的惯性让阿曼砂一下撞到前面的座位上,黎簇半个胳膊还搭在椅背后,被她的脑袋砸得生疼。


"我去!!随便,你怎么开车的?"黎簇一下暴躁起来,阿曼砂被撞得有点晕,一声不吭地盯着他腕子上那条红绳。


随连也是一脸呆滞:"老…老板,不是我想,你看前面。"


黎簇转头,透过挡风玻璃望去,顿时面上一僵,半晌,他举起对讲机,喃喃着:"都停车,前面没路了。"



*


"什么情况啊?你们怎么带路的?"是那个中年男人,黎簇那时已经知道他叫王利勇,是摄影队的老板,简单来说就是掏钱的那个,因而脾气暴躁了些也情有可原。


黎簇没理他,叉着腰站在沙丘上往下望,前方是个大陡坡,里面密密麻麻的全是木头桩子,上面都削成了尖角。阿曼砂走到黎簇身旁,凝眉细思,沙漠的热风吹起她白色的纱巾,她下意识地裹紧。


王利勇见自己被无视,在旁边问:"什么意思啊?往哪走?"


黎簇觑了他一眼,心说我怎么知道,这时候大部分人都下了车围过来。可能是一连几天的行程太过顺利,摄影队的人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都有点懵,除了王利勇以外都还算平静。


"你怎么看?"黎簇转头问阿曼砂。


她没吭声,黎簇发现她一直有点儿魂不守舍的,就没再问。


但王利勇显然没有这么善解人意,他抬手扒拉了阿曼砂一下,"喂你怎么不说话啊?"


黎簇下意识就挡在阿曼砂前面,隔开他们俩人,"嘶,你干什么?别为难女人。"


"我为难她?她不就是来带路的吗?这时候怎么不吭声了?"



黎簇被喷了一脸唾沫星子,还有一群一脸茫然的人盯着他看,他顿时不耐烦了,劈头盖脸就说:"你们闲着是不是?闲着就写遗书去!我们出不去了。"


"你!"


"什么叫出不去了?最不济也可以原路返回的。"罗秋走过来把王利勇拦回去。


"我们被困在这个木桩冢里了。"阿曼砂开口了,她叹了口气,弯腰摸了摸地上的沙土。


"行,我算明白了,你们丫就是合起来圈钱的。"


黎簇笑笑,"你不是钱多吗?"他还想再说什么,阿曼砂却忽然拉住他手腕,便作罢。


这场冲突最后还是罗秋摆平的,她把王利勇拉回去,摄影队的几个人嘀嘀咕咕地回了车里。


待他们都走了以后,阿曼砂好像才回过神来,突然问道:"黎簇,你干吗非得吓唬他们?"


黎簇眯着眼睛瞧她,没好气:"阿曼砂,你怎么那么没良心。"


阿曼砂抿抿唇,很久都没有再说话。黎簇让随连带着伊桑去周围看看有没有出路,自己在沙丘上环顾,那些木桩排布得毫无章法,站在哪都像是被围了起来。黎簇忽然觉得有些好笑,他才没有吓唬那群人,他要是告诉他们那地下都是尸体,还不定会怎样。


"黎簇,你看木桩顶端削成的斜角。"阿曼砂忽然叫他。


"嗯。"


"它们,都指向了同一个地方。"


"哪?"


"风暴眼。"她转过头来,带有淡淡的笑意。


黎簇心里咯噔一声,低声问:"什么意思?"


"你听。"

"黎簇,风暴要来了。"


"什么?"


"风暴,要来了。"


黎簇一惊。


远处的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沉了下去,团团云雾几乎压到了地上,突然轰隆一声,风暴乍起,从远方席卷而来。二人同时回过神来,黎簇立即拽住阿曼砂往车里跑,同时喊道:"都回车里!!"



黎簇三两步进了驾驶座,阿曼砂跟着他身后一把拉开副驾驶的门,钻了进去。


"哎哎老板,我呢!"随连也跑过来,嘴里喊着。


"后面去!"


风暴已经渐渐压过来,沙砾不断撞击着车窗,前方的路陷入一片昏暗,黎簇竭力地想避开风暴的路径,奈何速度仍然太慢,眼开风暴就要冲过来,阿曼砂突然一把扳住他的方向盘,往反方向掰。


"你干什么!疯了啊!"


"听我的!往中央开。"


"找死吗??"


"你必须听我的!!往风暴眼开,不然我们都得死!!"


有狂风沙砾从窗户缝里漏进来,阿曼砂的外搭被吹得飘起来,黎簇倒抽一口气,看到她的肩膀上露出一只凤凰。


黎簇下意识地听从她转了方向,不顾往嘴里灌的沙子,大喊:"你是谁!"


"你有毛病啊!我是你姑奶奶!"阿曼砂捂住嘴,隔着纱巾大喊。


冲入风暴的那一刻,黎簇是闭着眼睛的,他从来没有干过这么冒险的事情。他从不不相信阿曼砂,但在看见那只凤凰的一瞬间,哪怕只是一丝可能,他还是信了。


风暴眼相对风暴边缘来说要平静很多,但四周更黑,几乎透不进光。


"我们——只要挺过——这十几分钟,风暴就会停下来——"阿曼砂声嘶力竭才让自己的声音盖过了风暴。


"真——的——吗——"黎簇问。


"真的——相信我。"黑暗中,她忽然捏住了黎簇的手腕,摸到了那根桃花绳。

话音未落,车子忽然颠了起来,黎簇有一瞬间怀疑他们要被卷起来了。随后是重重的落地,阿曼砂撞到他肩上,攥他的手腕攥得更紧,她在他耳边大喊:"黎簇——我肯定见过你——"


黎簇的手腕被攥得生疼,他下意识地揽住她的肩,问:"为——什——么——"


"我在你的记忆里看见我了!!"


TBC.




评论(9)
热度(1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on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