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黎湾】《阿曼砂》Chapter 6

为了证明我还在努力地写文,先更一章短的。




Chapter 6·精绝城






鸣沙如同鬼魅的声音在身后催命,那声音越来越近,意味着沙丘的塌陷已经逼至身后。在一片天崩地裂的混乱中,黎簇拉着阿曼砂一步不停,忽然感觉手臂一沉,他眉峰一蹙,想也不想就使劲扽她一把。


"走!起来!"


黎簇感觉到阿曼砂的无力,于是拽她的力量也越来越紧,黎簇没有回头,只是不曾放开手。


没跑几步,手臂上又是一沉,身后传来喑哑的嗓音:


"黎簇,放手。"


黎簇唇一抿,回过头去,两只手把她拉起来:"别废话,起来,坚持一下。"


阿曼砂摇摇头,眉目都拧在一起,黎簇扫了一眼,知道她的脚先前就伤到,确实跑不了了。

于是好似顺理成章地,她先撒开了手,说:"我更熟悉这儿的沙漠,你先走我未必不能逃过去。"


只有不到一秒,黎簇盯着她的眼睛,没有说话。阿曼砂一咬牙:"黎簇,走。"


她的手腕一拧想要甩开他,黎簇及不可闻地哼笑了一声,突然间手臂使劲把她扛到肩上,又背到后背上。须臾之间,阿曼砂倒抽了一口气,听见身下的人恶狠狠地说了一句:


"从来没人教过老子把女人丢下。"



*

老天还算仁慈,沙丘的塌陷并没有蔓延到休憩地,当黎簇背着阿曼砂一口气狂奔到休憩地,那时候,黎簇抬头看到所有人站在他们面前,具是满脸震惊。


黎簇愣了一下,他还没喘过气来,慢慢把阿曼砂放下,单手扶着,调笑了一句:"怎么着,没见过英雄救美啊?"


随连痴痴愣愣地,"老板……看你身后。"


阿曼砂和黎簇都是浑身一紧,猛地回过头去,顿时窒住了呼吸。


"精绝……"阿曼砂喃喃着。


"精绝城。"黎簇重复。


*


前方绵延的沙丘已经不见,所有木桩连同中心的巨石露出了它们本来的面目。那石头原是一栋石塔的顶端,方才所见仅是冰山一角。而每一个木桩之下非是沙冢,更像是路标。


阿曼砂的睫毛颤了颤,身子一晃,黎簇赶忙扶住,就听见她说:

"这是,精绝地下宫。"


沙丘陷,古城出,犹如壮美而神秘的画卷平铺开。


"天啊!!快去拍!!"王利勇一下来了精神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招呼摄影队的人扛着长枪短炮去拍照片。


黎簇翻了个白眼,"不怕死。"他转身看向阿曼砂。


阿曼砂正巧抬头看他,两人都愣了一下,随后相视一笑。


"怎么着?还能走吗?"


"没事——嘶!"

黎簇蹲下身,稍稍按压了一下她的脚踝,"还没事?"


她尴尬地笑了笑,"麻烦你了。"


黎簇扶着她一瘸一拐地往回走,随连和伊桑见状过来帮忙,刚刚扶她坐下,伊桑一转头,忽然大喊一句:"喂!那个是尼雅佛塔,不能进的。"


黎簇也回头望去,只见王利勇站在石塔的二层,一个类似小阁楼的门前,他推门踏进去,靠在窗户上跟他们打招呼:"我进了啊,没事!"


伊桑有些诧异,黎簇便问他:"怎么了?为什么不能进?"


伊桑摇摇头,兀自说:"有个传说,说那是魔鬼来到人间的入口,活人不能进的。"


黎簇心神一颤,只见王利勇把门一关,身子弯下去,很久都没有再抬起来。

霎时,黎簇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,他一下站起来眺望,企图望到石塔内的景象,就在这时,阿曼砂忽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黎簇下意识地低头,见她的眼眸带着微微的水色,听见她沙哑的嗓音:"黎簇……你说,他会不会消失了。"


闻言,黎簇呆住了,他能感觉到她很害怕,也被她的话吓得脊背一凉,来不及消化太多的信息,就听见一声大叫传来。


罗秋站在石塔阁楼的小门前,门已经被打开,而她却没有动作,过了两秒,她惊恐地转过头来,看向黎簇他们。


罗秋的眼神告诉他们:石塔里面,已经空无一人。




评论(12)
热度(1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on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