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黎湾】《阿曼砂》Chapter 10

我觉得……这一章还是挺高能的




Chapter 10·火舌消



*

阿曼砂醒过来的时候,是被疼醒的,她有片刻的发懵,直到猛然感到肩膀的凉意,才意识到黎簇正在帮她处理伤口。她愣愣地没吭声,少年温热的呼吸和冰湿的冷意打在伤口上让她嗓子发哑。


黎簇好像在拿什么东西一点一点挑她的肉,她自认忍痛能力强,还是冷不防一下撕裂般的疼痛闷哼一声。


阿曼砂感觉到触摸她肩膀的手抖了一下,随后是试探的问句:"姐?你醒了?"


"嗯……"她依旧张不开嗓子,脑子里一片茫然,半晌看黎簇没动静,才问了一句:"我们在哪呢?刚才——"


刚才……

她痛苦地揉了揉眉心。

想不起来了。

哦对,好像是被黎簇这个混蛋拉着跳水里了?

想到这一点,阿曼砂下意识地瞅了瞅自己的衣服,发现已经干了,她看了眼四周,看样子是在一个洞窟里,旁边是燃着的火堆。


"……过去多久了?"


黎簇没回答她,就敷衍了一句:"挺久的……你忍忍,我马上把箭头给你弄出来了。"


阿曼砂觉得有点不对劲儿,她盯着黎簇瞅,火光把少年的脸打得明明灭灭,看不真切,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。


"嘶——"她什么都思考不了,疼痛——不光是伤口的疼痛,还有胸口的闷痛以及全身的酸麻充斥着她的感官神经,一片混沌之中还是有什么东西强行挤入了她的思绪。


阿曼砂疼得嘴唇都白了,她从模糊的视线中看到黎簇手腕上挂着那条已经断掉的红绳,几乎是下意识地,她忽然一把抓住黎簇的腕子,没头没脑地喃喃了一句:"黎簇,你来啦。"


黎簇愣了一下,随后回握住她的手,沉声道:"我来了。"


那一刻,黎簇就知道,是梁湾回来了。

*


二人待的洞窟其实已经接近出口,只是先前刚从水里出来,黎簇怕阿曼砂着凉,就先找了个地方处理伤口。


阿曼砂一直有点魂不守舍,就像刚进沙漠那会儿似的,她浑浑噩噩地跟在黎簇身后,满脑子都是这几天发生的事儿还有王利勇的话。


好在这一路上没再出现什么变故,黎簇推开头顶的暗门的时候,沙子顿时陷了进来,阿曼砂没躲没闪,透过沙砾看到外面已经是深夜了,她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
不管怎样,他们活着出来了。

她是谁,入了谁的局,都不会比回去好好睡一觉更加重要。


她这样想着,还没来得及享受一下这种惬意的遐思,就看见黎簇腿一软,直直地倒了下去。


阿曼砂整个人吓得一惊,懵了两秒,一下子扑倒他跟前。


"黎簇!黎簇……你…"她大口喘着粗气,声线都是抖的,颤抖着去摸他的手。


"姐……"黎簇还醒着,"我没事儿。"他浅浅地弯了一下唇。


阿曼砂顿时眼眶一酸,"你别吓我。"


黎簇痛苦地皱了一下眉,"姐,别怕,能扶我起来吗?"


她拼命点头。



阿曼砂费了老大劲儿才把黎簇半拽着拉上去,她让黎簇黎簇靠在她肩上,还来不及喘几口气儿,就歪歪扭扭地往营地方向走。


她听见黎簇在她耳边低语:

"姐,就几步路了,靠你了。"


*

看见随连的时候,阿曼砂就跟见了亲人一样,就差跪地上了。小伙子惊慌失措地把自家老板接过去,一个劲儿地问:"怎么了怎么了?"


黎簇自然是没劲儿说话了。

阿曼砂喘了口气,说:"别急。他应该是累的,好好扶他回去休息。"

她帮黎簇捋了捋头发,心中有种难言的酸涩,自己昏昏沉沉地睡了不少,可他……应该是半分也未曾合眼。



随连还想再问些什么,就见阿曼砂摆了摆手,示意他先离开。

随连便没再开口,扶着黎簇没走两步听见了隐隐的啜泣声,他回头,看见阿曼砂背对着他,蹲在沙丘上,肩膀一耸一耸的。


那个敢在半夜躺在沙冢旁边的女人终于崩溃了,她需要哭一哭,什么都不去想,把眼泪和一切不解都留在沙漠里。


随连叹了口气,扶着黎簇走了。




*

黎簇觉得自己睡了很久,他梦到很多人、很多事。从四年前第一次见吴邪,第一次见梁湾,第一进沙漠的惶恐不安,到被困在汪家的撕心裂肺,再到最初找不见梁湾时发了疯的那些日子。再后来,在沙漠里周折成了他的家常便饭。


一切的一切像走马灯一样一一闪过,这个梦太真而又太假,他连醒来的力气都没有,可那无数次失望落空的窒息感让他不得不挣扎着睁开眼睛。


他睡在帐篷里,周围都是静的。

他忽然有了踏实的感觉。


黎簇缓过神来,掀开帐篷走了出去,看见随连坐在火堆旁发愣,他也走过去坐下。


"老板,你醒了啊,怎么样?"


"没事儿。"


"你们……看见王利勇了吗?"


黎簇抬头望天,长呼了一口气,才答道:"死了。"


随连点了点头,没说话。


"她呢?"黎簇问。


"在海子那边呢,你们没遇见什么吧,我看她精神有点恍惚。"


黎簇摇摇头,没吭声。



夜将尽,晨光熹微。


黎簇和随连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望着跳动的明亮,火舌此消彼长。

不知道是谁先闭了口,在良久的沉默中,黎簇低下头,唇瓣抿了又抿,突然轻声笑出来。


随连都愣了,没敢问怎么了。


他笑起来的样子仍像个少年,饶是随连也未曾见过,黎簇一下躺倒在沙丘上,几不可闻地嘀咕了一句:

"随连,我找到她了。"


"谁?"


"梁湾。"


"我找到她了。"




*

天还没亮的时候,摄影对的人也陆续出来了,他们没去黎簇那自讨没趣,只是在沙丘上拍照片。


而黎簇果然在海子边上找到了阿曼砂,发现她还在闭着眼睛许愿。


他们站在海子边上,天穹是破晓之前的暗沉,阿曼砂把自己裹在围巾里,而黎簇站在她身旁,一高一矮,投成剪影。


站在沙丘上的罗秋一回眸看到了这幅画面,她心念一动,拍了下来。

只可惜到最后这张照片也没能交到他们手里,当然这是后话了。



*

阿曼砂很久都没有动,黎簇几乎以为她都睡着了。


"喂,你在许什么愿。"


她答道:"答谢神明的庇佑。"


黎簇轻笑,把手插进兜里,嘴里念叨着:"我前些年还会信命,因为干不过老天。"


"我这几年没什么长进,只是现在胆子比前两年大多了,那时候不敢干的事现在也敢了。"


黎簇也不知道是在说给谁听。

而阿曼砂仍旧闭着眼许愿,好像没有听清他的喃喃细语。


黎簇忽然笑了,转身站到她面前。阿曼砂睁开眼睛的那一刻,星辰的微光还未照进眸中,便有柔软的唇封住了她的口,睫毛带来的痒意扫过面颊,少年眼中的清亮与醺意一并模糊了她的视线。阿曼砂忽然就呆住了,不知道该推开,或者怎样。她下意识地后退,刚好抵上了他不知何时安放在她肩颈的手掌。


这个吻并不深入,阿曼砂一下就推开他,后退两步还没缓过神来,黎簇就又迎上来,让她无处可躲。她想也没想,一巴掌就呼了上去。


"啪。"


也许是黎簇故意地,他一下子被掀倒在地上。

这让远处趴在沙丘上窥视的伊桑和随连都是身躯一震。


黎簇四肢伸展横躺在沙漠中,嘴角还挂着恣睢的笑意。


阿曼砂瞪他一眼,最终一言不发地扭头走了。


"湾——姐——"


黎簇朝着天穹大喊大笑,好像用尽了这些年所有的气力,他的声音在沙海里传播得很远,落在她耳朵里却又很轻。


阿曼砂好像没听见一般,直直地往前走。


"湾姐!"黎簇一个打滚爬起来,薅住了她的胳膊。


她甩了两下没甩开,转身没好气:"黎簇,你耍混蛋是不是?"


黎簇气得一蹦三尺高,可眼里全是笑意:"梁湾你耍混蛋,你早就全都想起来了,你还装,梁湾,还装!"


她咬着下唇,瞪了黎簇很久,忽然问:

"你认错了怎么办?"


"逗呢,我会把湾姐认错了?"黎簇不闹脾气了,拉着她的胳膊往回走,"走,梁湾咱俩好好算算账。你欠我的不只四年。"


她脑子里又昏昏涨涨,也没什么脾气了,任命地被他拉着走。


也不知道是不是听错了,她听见黎簇冷不丁地说了一句:

"梁湾,这几年我可真他妈想你。"


TBC.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19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on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