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黎湾】《流亡》·番外

正文戳合集。




番外·庆千秋




从吴山居逃出来的第一个中秋,黎簇和梁湾是在沙漠里过的。

那时候他们很狼狈,只有一辆小破车,靠着一腔孤勇也胆敢在沙漠里周折犯险。用黎簇的话来说,他们是来续写当年未完的冒险,而直白一些,就是他们躲进了沙漠里。


夜里的温度有些低,而月光倾泻一地,为广袤无垠的沙漠披上了银纱,车轮的痕迹蜿蜒前行。

梁湾转头望去,清冷的月光照得身侧开车的少年脸庞明晰,那时候她才恍然意识到,这是中秋的夜。


感受到她的注视,黎簇转过头来朝她笑笑:"怎么了,湾姐。"


梁湾也笑:"黎簇,今天是中秋了。"


于是他们把车停在了一个沙丘上,借着月色如洗,徜徉在银河之下,连绵无际的沙海里毫无人烟。


黎簇身手矫捷,他扒着车门一蹬就上了车顶,梁湾靠在车门上,裹着绒巾微笑地看着他,黎簇朝她挑挑眉,把手递过去。梁湾愣了一下,面前的手带着露指的黑色皮套,而可见骨节分明,她下意识地把手放上去,黎簇便把她拉上去了。


他们在车顶上盘膝而坐,天地间只剩下他们,渺小如蜉蝣,却活在属于他们的世界里。


梁湾忽然靠过去,抱住黎簇的腰,把脑袋放在他胸口上,笑呵呵地:"黎簇长大了。湾姐再也罩不住你了。"


"我罩着湾姐啊。"黎簇懒洋洋地揽住她,拍拍她的肩,嗓音有些沙哑。

"湾姐,你看,月亮真圆啊。"


梁湾把头微微抬起来,喃喃着:"是啊,黎簇,你说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。"


"家啊,不知道。"

"也许过两年,也许过五年。"


"我们的钱花的差不多了吧。"


"嗯。"


"黎簇,"梁湾忽然正了脸色,抬起身来望着他,"你答应我,等风声过去,你去把书念完。念完了,念完了我们——"她忽然住了嘴,好像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"行,湾姐。"黎簇把她揽回来,接过话去:"以后我们会有钱的。"


梁湾便痴痴地笑,听见黎簇问她:


"湾姐,你那时候为什么要帮汪家?"


梁湾恍惚了一下,随后释然地笑了,其实没过多久,却已然可以一笑而过。


"黎簇,你知道湾姐是个孤儿。"

"我从小就没有家人,即使有朋友,那也是不一样的。你知道吗,是汪家,汪家走出来第一个告诉我,我是他们的族人,他们会听我的,以忠诚、以信仰。"


"即使我不信他们那一套理论——"梁湾忽然有些哽住了,眼角有了微微的湿濡,她对上黎簇的目光,在他肩头蹭了蹭眼泪,却蹭了一脸沙子,兀自噗嗤笑了。


黎簇也笑了,他用手背帮梁湾擦了擦脸,喃喃着:"湾姐那时候真傻啊。"


"嘁,你也一样。"梁湾觑他一眼,笑道:"当时我想啊,一个小屁孩儿能干什么……"


"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,你比湾姐强多了。"


梁湾靠着黎簇的胳膊,忽然说了句:

"黎簇,谢谢。"


"不谢。"少年干脆地回答。


很久都没有人再说话,梁湾好像睡着了,黎簇把她揽得紧了些,兀自小声喃喃着:

"过几年,我们会有房有车,有猫有狗,湾姐,说不定还能开个小诊所,安安闲闲地过完这辈子……"


"嗯……养狗要萨摩耶。"梁湾小声接过去,像是梦中呓语,"那猫呢?"


"猫啊……"黎簇仰头望望天,"猫要土耳其梵猫,那是我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见的,我当时就想,以后一定要养一只。"


梁湾小声笑,问:"黎簇啊,你觉得可惜吗?"


"可惜什么?"


"不能过正常的生活,整日东藏西躲,时不常就生死一线,如果你不跟我跑出来,说不定现在你都有猫了。"


"也许吧,但如果当时被你甩掉了,那我会可惜一辈子。"

"想保护一个人的时候不多,我这辈子啊,大概就想护着湾姐了。"


"唉,那你这辈子可就搭给我了。"


"可不是么。"黎簇伸了个懒腰,垂眸看向梁湾,眸中有笑意。


"中秋快乐啊,湾姐。"


"中秋快乐,黎簇。"



番外·庆千秋.

End.



中秋快乐🎑


另外,我其实很想给黎湾出个本子,大概是很久很久之后,把所有脑洞都写完的时候……应该会有两个长篇再加上若干短篇和未公开的番外(之后也会放到lof上)

因为是第一对zqsg嗑的cp所以会给定制插图封面什么的,但感觉现在喜欢黎湾的姑娘没有那么多,出本子的话不知道有没有人要,如果有想要的姑娘评论告诉我一下,人数还可以的话我就先去定图,如果没有的话就当我没说好啦~




评论(19)
热度(20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on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