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黎湾】《阿曼砂》Chapter 7


Chapter 7·地下宫




*


"为什么他关门之前没事,而恰好在关门之后……"黎簇撑着门框,站在石塔阁楼的门前。


阿曼砂若有所思,踏了一只脚进去,被黎簇一下拽住。她轻轻摇头,示意他没关系。


"你小心点。"


"黎簇,进来。"


"哎哎,你自己进去就得了,干嘛拉上我老板。"


黎簇笑笑,给了随连一拳,踏了进去,他把手腕递到阿曼砂身前,"抓紧了,别自己消失了。"


阿曼砂点点头,握着黎簇的手腕,用脚敲了敲脚下的石地,与黎簇对视一眼。黎簇读懂了她的意思,让其余的人站在门外,他慢慢地将门往外合上,只见随着门板的移动,脚下的地板也在随之移动,露出下方的通道。黎簇恍然一惊,将那门合到一半,自己和阿曼砂站到边缘,把其他人都叫来看。


"我去!!地下道啊!!"随连感叹。


"王利勇肯定从这掉下去了,你看他刚才关门那一下,啧啧,真够猛的。"黎簇撇了撇嘴。


阿曼砂瞥他一眼,往下望了望,喊道:"喂,有人吗?"


没回应。


阿曼砂和黎簇退出来,将门板小心翼翼地推回去,她看黎簇:"怎么办?下去吗?"


黎簇也是看着她,还没回答,就见罗秋眉心一蹙,道:"别找他了,咱们继续走。"


"什么?"黎簇眉梢一挑,脸色凝住了,声音也沉了几分。


"黎老板,我说不找他了,咱们继续走。"


阿曼砂也是一愣,她下意识地捏了捏黎簇的手腕,就听黎簇哼笑一声,反问道:


"我凭什么听你的?"


"我这是不给您添麻烦,他掉下去了,凶多吉少,没必要再冒险。"


"万一他还活着呢?而且,我说大姐,你们不是一起的吗?"黎簇靠着墙,歪头觑她。


几个摄影队的人脸都僵了一下,罗秋笑笑,没说话,转身走了。


黎簇冷笑,"嗐!这都什么人。"


"老板……那我们走吗?"


黎簇斜他一眼,整了整手上的皮套,低声道:"没可能。我答应了别人,得把他们带回去。"他偏头微微瞥了一眼阿曼砂,见她又有点走神,"你在这儿看好他们,我下去,随便,去把我包拿过来。"


随连踌躇了一下,随即应道:"好嘞。"


"哎,随便,把我的包也拿过来。"阿曼砂忽然叫住他,就要追过去,冷不防黎簇一把捞住她的手腕,"你干什么去?"


随连回头下意识地应了一声,又反应过来,"你不能叫我随便,只有我老板能叫。"

"……还有老板娘。"


黎簇上前,一个小巴掌拍在他脸上,"真能贫。"


随连哎呦一声跑走。


黎簇看着他的背影笑笑,转而睨了阿曼砂一眼,松开手,道:"你跟着下去添什么乱?嗯?"


"嘁,谁添乱还不一定呢。"阿曼砂用脚踢了踢土,嘴里叨叨着,往墙上一靠。


黎簇慢悠悠地转到她面前,待阿曼砂抬起头来的时候,少年瘦高的身形已经投下一片阴影,如刀削一般轮廓分明的脸颊微微低下来,低声问:"喂,你现在走路都走不利索,到底下去干嘛?"


灼热刺眼的阳光不见了,阿曼砂却下意识地垂下眼睛去,抿了抿唇,一拳捶在他胸口,"小屁孩管的还挺多。"


黎簇笑着躲开,没有再问。


*

下地宫之前黎簇看了眼表,下午三点,他思索了一下,跟随连小声交代了些什么,随即拍拍小伙子的肩,率先顺着绳索下去。


过一会儿,下面传来回音:"下来吧。"


阿曼砂看了随连一眼,也跟着下去。地宫的通道很深,等落地的时候上方的光亮已经渺小得几不可见,阿曼砂解开绳索后,摸索着问:"黎簇?"


"黎簇?"她又叫了一声,忽然有人握住了她的腕子,手电的灯光随即亮起来,恍得她眯了眯眼。


黎簇讪笑着:"怎么?害怕了?"


"你有毛病啊不吭声。"


黎簇笑着转身探路,一只手拉着她:"跟紧了。"


*

地宫起初只有一条直来直去的路,两侧是狭窄的石壁,微微侧身才能通过。一路上不见任何人的踪迹,约莫行了有五十米,有一道半开的石门,黎簇停下,向里面照了照。


"只有一条路,他应该过去了。"


阿曼砂点点头,忽然问:"黎簇,你说,他掉下来之后为什么不在原地等呢?"


黎簇一愣,半晌答:"也许他来这儿想找什么东西……又或者,他知道摄影队的人不会管他。"


阿曼砂顿时脊背一凉,"他们……随便应付得了吗?"


黎簇微微一笑:"别小看他,我的人该靠谱还是靠谱。"


二人贴着墙壁走过石门,手电的光亮照出地上不平的道路,黎簇眯了眯眼,低声道:"有机关。"


"黎簇,你看。"阿曼砂用手电指了指前方地上,有一小块白色的东西,"那是不是王利勇衣服上剐下来的。"


黎簇循着望去,嘴里喃喃着:"过了石门的路并不窄……而他的衣服却剐蹭,说明他走得慌忙,也就是说——他触动了机关。"


二人对视一眼,黎簇捡起一块碎石朝前面扔过去,石子弹跳滚落几下,忽然有一块石板咔哒一声沉下去,随即身后的石门砰地一声合上。


黎簇心里一惊,转身却见石门已经严丝合缝地关上,任凭怎么推也分毫不动。

"我靠。"

"这机关还不一样啊。"


阿曼砂的嘴角抽了抽,不可置信地望着他:"不是吧……你点儿这么背?"


黎簇耸耸肩,"是啊,一直都挺背的。"




TBC.



下一章一定摘面具!!这回相信我!!


评论(13)
热度(1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on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