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黎湾】《阿曼砂》Chapter 11


Chapter 11·故人归



*


然后他们踏上了归途。


罗秋的摄影队在这几天里拍了些不错的照片,虽然最终没有进到楼兰深处,抱着些许遗憾,他们还是同意了立即返回。


虽然罗秋没再闹幺蛾子,但黎簇还是有点不爽,原因是梁湾去了罗秋车上。他靠着玻璃窗发呆,看沙漠的热浪迎面而来,嘴里喃喃着:"闹什么别扭……"


"哎,老板。"随连握着方向盘,瞥了黎簇一眼。


"说。"不善的语气。


随连撇了撇嘴,问道:"那个……王利勇怎么死了?"


黎簇哼哼着:"吴邪的人,学艺不精吧……"说到这儿,他略微迟疑了一下,又问道:"哎随便,王利勇掉下去那天你在跟前儿吗?"


随连想了一下,摇摇头。


黎簇不语,眉头微微发皱,回想着王利勇的话:"凤凰,落巧。"

忽而眼眸一怔,翘在上面的腿也放了下来,猛地敲了一下挡风玻璃,沉声道:"停车。"


随连被他吓一大跳,刚想埋汰两句,一瞧黎簇神情不对,还是乖乖熄火停车。


"怎……怎么了老板?"


"你在这儿等着,我去把梁湾弄过来。"


凤凰,汪家。

落巧,罗秋。


后面的几辆车陆陆续续停了下来,黎簇打开车门转身直直地就去了罗秋的车。他半摘下墨镜,隐隐约约看见梁湾和罗秋好像凑在一起在看照片,黎簇嗤笑,一把把门拉开。


"怎么了?"罗秋回过头来,不解。


"打扰了。"黎簇朝她致意,转而说道:"梁湾,下来。"


梁湾从刚才起就一直在眯着眼盯他,她舔了舔唇,小声道:"干嘛?"


"有事儿跟你说。"


"一会儿再说,我看照片儿呢。"


黎簇倒抽一口气,连拉带拽地把她从车里拉下来,梁湾还在挣扎,使劲儿掐他的腕子,嘴里压低了声音道:"你发什么神经??"


黎簇没睬她,走远了些才道:"你知不知道罗秋是谁?"


"当然知道。"


黎簇挑眉,讪笑道:"你真知道?谁啊?"


梁湾冷哼一声,拿手指狠狠地戳了戳他的肩膀,"汪家人啊,你当我傻啊?"


黎簇一愣,先是诧异,随即更来气儿:"知道你还往跟前儿凑,你才傻吧。"他弹她的脑门儿。


"你傻。黎簇,我套话呢。"


"那你怎么不跟我商量?"黎簇有些不耐地挑眉,把梁湾塞进后座,自己跟着进去,又踹了随连的座位一脚,示意他开车。


梁湾挑眉,张口就想来一句"小屁孩儿",又忽然想起来四年过去,他都长成大人了,事事有担当,自己实在没资格像从前那样欺负他。她有片刻的失神,随即妥协似地瘪了瘪嘴,道:"对不起喔,下次我一定记得。"


梁湾哑着嗓子说话的时候声音就听起来特别的软,一时像个做错事儿的小孩子。为什么呢,大概是因为她也是依赖他的吧。


黎簇愣了一下,别过头去,嘴角挂着忍不住的笑意,"行了湾姐,知道你错了。"


"那她都跟你说什么了?"


梁湾摇摇头,嘟囔着:"我还没问呢你就——你这么不放心你湾姐?"


"那可不是。"


梁湾嘁了一声,兀自翻了个白眼,道:"我对汪家没什么用,估计是吴邪又想用你钓大鱼呢。"


"我估计也是。四年前汪家余孽还没有扫除干净,吴邪知道我一直在找你,他就这么把我栽进来了。"黎簇提着唇角,面上却都是讽刺的笑意。


"那也就是说吴邪早就知道我在这儿?"


"恐怕是。"黎簇咬牙切齿,"说不定就是他把你弄到这儿来的。"


黎簇扭头看梁湾,两人的思绪都有些凝滞。


"毕竟……湾姐,你当年可是在古潼京失踪的。"


梁湾点点头,没再说话。



*


沙漠里天黑得早。


几个人草草吃了饭就各回各的帐篷呆着,黎簇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让梁湾小心点儿,不许再私自行动,梁湾一边敷衍,一边把他推出去,嘴里念叨着:"黎簇你什么时候儿这么絮叨了?"


但半夜梁湾还是溜出来了。她不是不听黎簇的话,她就是睡不着,心里发着慌,那些有用没用的记忆她差不多全都回忆起来了,唯独不记得自己四年前怎么失踪,又怎么到这个鬼地方来的了。


沙漠的昼夜温差很大,梁湾裹好衣服,掀起帐篷走出去,没走两步,听见一声闷闷的声音:"你哪儿去?"


梁湾不用想就知道是谁,她长出一口气,暗骂这个死小孩儿怎么还不睡,一边认命地回头,第一眼没有找到黎簇在哪,往上一瞧才看见黎簇坐在车顶上,瞧着个腿,惬意地眯着眸子,像个等待猎物的小豹子。


被人带了个正着儿,梁湾有点不服气,她朝黎簇夸张地笑笑,转头伸着懒腰就走了。


"喂,大晚上的你去哪儿?"黎簇在身后喊。


"上厕所,你要跟来吗?"梁湾慢悠悠地回答,夹杂着复仇的意味。


黎簇两眼一翻,叹了口气,没说出话来。


事实上梁湾只是去周围转了转,瞧了瞧摄影队的几个帐篷都无所动静就折了回来。这回黎簇没睬她,自在地躺在车顶上,也不知道睡着了没有。


梁湾凑过去,抱胸靠在车门上,百无聊赖地发着呆。

"在沙漠里失眠……真奢侈啊。"上面传来不痛不痒的沙哑嗓音。


梁湾没说话,踮着脚往上望了望,揶揄道:"黎老板,挺会享受啊。"


黎簇笑了,坐起身,居高临下地望着她,她的眼睛有点迷朦又有点笑意,猛一看真的有些像从沙漠里走出来的神秘女人。


"喏,要上来吗。"黎簇朝她歪头。


梁湾思索了一下,没吭声,把手递上去,黎簇心领神会地牵住,一把就把她拉了上来。


车顶的面积还是显得有些窄小,黎簇微微挪开,梁湾蹲下来,忽然从身后环住他的腰。黎簇愣了一下,拍了拍她的手,沙哑着嗓子问:"怎么了啊?"


梁湾闭着眼安心地靠在他肩膀上,像一只酣睡的小动物,轻声呢喃道:"黎簇,谢谢。"


黎簇垂下眼皮,笑得很轻,只是回答:"不客气。"




tbc.


快完结了喔









评论(32)
热度(23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on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